要闻动态

智库圆桌会|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广西钦州举行

发布者:yhkfadmin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661

交汇点讯 2022年12月17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以“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沿海校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钦州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由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北部湾大学联合主办,在北部湾大学和盐城师范学院分设主会场,来自全国沿海10省市共计4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致辞。他表示,新时代如何发展好海洋事业、建设好海洋强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洋篇章,有着许多深层次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发展联盟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理念,探讨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促进沿海高校的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强化服务功能。他希望,联盟单位成员顺势而上,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人才创新优势,优化联盟的应用机制,促进院校之间的协同创新,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盐城师范学院校长张宏如主持召开联盟理事会议。在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后,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联盟秘书处和承办单位北部湾大学以及沿海发展智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经充分沟通交流,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二届学术会议2023年将在岭南师范学院举办。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江以线上方式参加大会;副校长徐华率领校办公室、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全体老师出席开幕式并主持了第一平行论坛的专家报告。

闭幕式上,徐华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指出,本次会议论坛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研讨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专家的智慧;论坛组织有力,充分体现了北部湾大学的担当。

据悉,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学术年会与沿海发展高层论坛是沿海发展智库彰显盐城师范学院“沿海”特色文化底蕴的两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联盟学术年会先后在江苏、山东、广西、广东、河北等地举办11届和多次专题研究会,交流成果已经多次转化为有关政府决策依据,为沿海区域经济和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沿海发展智库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箱:yhfzzk@yctu.edu.cn

电话:0515-88213020

邮编: 22400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