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沿海发展智库召开重点课题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yhkfadmin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937

沿海发展智库召开重点课题专家研讨会

5月8日下午,沿海发展智库召开重点课题专家研讨会。盐城亭湖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蔡金峰盐城市政府办公室政策研究处处长张海林盐城市发改委沿海处处长严涛盐城亭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月潭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原主任、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专家崔建军盐城市委农办原副主任、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专家徐国祥以及沿海发展智库执行主任、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振亚,沿海发展智库执行副主任、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志来,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教授刘波和全体研究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刘振亚主持。

会上,专家们学习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蔡金峰对亭湖区的基础教育现状、取得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从编制、城乡教育发展、教育质量等方面探讨了盐城基础教育的发展;张海林分析了盐城教育布局与人口流动之间的矛盾、工资待遇等对基础教育的影响;徐国祥论证应从城乡互动、教学联动、校际流动三个方面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崔建军认为师资力量的培育需要时间,与当前人口增长速度不匹配,以及城市化发展成为必然趋势,要进一步促进教育的区域发展平衡;朱月潭对教育上的结构性矛盾以及城乡教师发展现状及对策进行了详细阐述,认为在落实强师计划上需要落实相关改进措施;严涛剖析了基础教育的均衡性布局等现状。刘波从基础教育的政治化、经济化、社会化三个方面分析了基础教育的发展方向。

江苏沿海教育发展研究课题是沿海发展智库重点课题。本次专家研讨会为课题研究拓宽了思路,指出了当前沿海基础教育发展的关键点。研究院相关课题组将组织调研,进一步加强实践论证,为江苏沿海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沿海发展智库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箱:yhfzzk@yctu.edu.cn

电话:0515-88213020

邮编: 22400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