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工作职责

发布者:yhkfadmin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567

 1.秉承盐城师范学院“师范、沿海、老区”三大文化底蕴中沿海特色管理并运行沿海发展智库(江苏省重点智库)、江苏沿海开发研究基地、江苏沿海发展研究基地等三个省级新型智库。

    2.在校领导指导下,组织协调专家服务省委、省政府以及沿海三省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淮海经济区发展战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战略等国家战略展开研究,组织专家为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沿海三市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全国沿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彰显我校沿海特色。

    3.负责对接省社科规划办,承接其每年交办沿海发展智库的相关课题;对接省社科联,承接其每年给江苏沿海发展研究基地的相关课题。负责每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相关内参发表决策咨询成果,并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

    4.组织专家深度推进校地融合,对接并参与省委省政府研究室、沿海三市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环保厅等有关部门相关活动,承担其交办的相关课题研究,为学校争取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

    5.负责做好每年省委宣传部对沿海发展智库考核工作,确保在全省名次位于前列。做好每年省社科联对江苏沿海发展基地建设和考核工作,提升学校在全省社科界地位。

    6.负责江苏沿海发展研究平台建设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参与沿海发展研究为学校构建校内外沿海研究专家团队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生产力

    7.组织开展并发布有关江苏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课题,承担江苏乃至全国沿海地区有关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分析工作,建立专业数据库,为进一步加快江苏沿海地区的发展步伐提供规划引领和数据支撑。

    8.负责与省发改委沿海办联合主办《沿海发展研究》,每月一期,对全省发布沿海发展状况年度报告,每年主办一次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与沿海发展高层论坛。

    9.负责全国沿海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的秘书处工作,主办每年一次的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发展联盟会议,负责整体会务的协调、理事长致辞、会议论文评选及沿海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

    10.承担江苏沿海地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的理论及业务知识培训工作承担江苏沿海地区相关领域及专业发展规划的编制

    11.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沿海发展智库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箱:yhfzzk@yctu.edu.cn

电话:0515-88213020

邮编: 224002


友情链接